2009年四川国际电视节“金熊猫奖”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评选揭晓

2009-11-07

    

黄会林教授颁发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证书

纪录片类最佳创意奖提名证书

纪录片类最佳导演奖提名

纪录片类最佳社会类纪录片提名奖证书

纪录片类评委特别奖

在会展中心合影

在成都会展中心合影

    2009年四川国际电视节“金熊猫奖”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评选于2009年11月6日在成都揭晓,共有来自62个国家的3493部作品参赛,在强手如林的激烈竞争中,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和影视艺术研究中心选送的纪录片《在江西的岁月里——邓小平小道》获得纪录片类评委特别奖;党委宣传部和影视艺术研究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奖。此前公布的获得纪录片类最佳导演奖提名的是《瓷都名流·秦锡麟:大师的奉献》,最佳创意奖提名的是《在路上——胡辛老师和我们的<沙之舞>》,此外,由我们选送的南通大学学生作品《车轴在蔓延》也获得最佳社会类纪录片提名。《聚沙》获得剧情片入围。
    纵览公布的入围和获提名奖的名单中,共计有22个国家和地区,106部作品,114个提名。我们选送的作品13项入围,4项获得了提名奖,在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32所获得提名的高校中名列第6(中国传媒大学10项,北京电影学院10项,北京师范大学6项,南京艺术学院4项,上海戏剧学院4项,南昌大学3+1项,上海大学3项……)。由此看来,南昌大学影视专业正在崛起,自2003年中文系建立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04年获批江西高校第一个广播电视艺术学硕士点,2006年在武汉大学全国各类硕士点排名中我校名列第六,2008年24集电视连续剧《聚沙》获中国高校影视创作奖……一路走来,风生水起,有望走向品牌。
江西具有丰厚的文化历史资源,用影视作品展现江西、宣传江西,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亦是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表现。年轻学子是未来影视的希望,只有更好的扶持,挖掘,培养他们,影视事业才能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