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胡辛做客赣图大讲堂 回顾30年创作历程

1899-12-31

著名作家胡辛做客赣图大讲堂


                    今视网3月23日南昌讯(记者 史玉琨)2014年3月22日,江西省图书馆特邀我国著名作家胡辛女士做客赣图大讲堂以《向着那梦中的地方去》为题,回顾了她30多年来的创作历程,吸引了数百名文学爱好者到现场聆听。  
                    作为一个充满生命活力和思想智慧的学者型作家,胡辛女士以独立的女性意识、深厚的地域文化底蕴、丰富的人生经验和富有激情的艺术顿悟创造了真诚、鲜活的人间情致和灵活不拘的艺术表达形式。她的作品开启了三扇窗户,渲染了南昌、赣州和景德镇三座古城,实践着“女人写女人”的信条,使人们看到一方水土和一方女人之间隐秘的生命关联。  
                    胡辛女士回顾了30多年来的创作历程,畅谈了对创作的体会和感悟,让听众懂得了一种具有持久魅力的写作,是生命的感悟,是精神扎根,也让听众懂得了只有用心灵的感悟,才能创作出受读者青睐、接地气的好作品。整场讲座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备受好评。  
                    胡辛原名胡清,中国著名作家,南昌大学影视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西省政府参事,曾连任两届省政协委员和省文联委员,连任三届省妇联执委。她是中国新时期女性写作的代表作家之一,也是江西自现代以来文学成就最突出的女作家。她身兼教师、作家、编导三种身份,勤耕不辍,佳作连篇。她在20世纪80年代初,发表在大型文学双月刊《百花洲》1983年第六期上的短篇小说《四个四十岁的女人》风靡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作品被改编为影视剧,被翻译介绍到美国和日本,作者也凭借其清新俊美、动人心魄的笔调,一举获得了1983年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

详情:凤凰网今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