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胡辛作品展在南昌落幕

2014-12-07

著名作家胡辛作品展在南昌办展

中新网江西新闻12月7日电 7日,由江西省文化厅、江西省文联主办的"胡辛执教47周年暨从文习艺31周年回顾展"在江西省美术馆圆满落幕,胡辛是我国著名作家,南昌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本次回顾展共展出胡辛教授的文学艺术作品200余件,包括文学作品、国画作品、陶瓷作品等,作品皆为胡辛教授多年来从文习艺的精品佳作。在展览期间,包括著原文化部部长王蒙、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在内的国内众多文化、教育界的名人纷纷对胡辛表示了祝贺。


                 著名作家胡辛作品展在南昌办展

对于此次展览,胡辛教授说:"我生在赣南,长在南昌,工作在景德镇,到底还是回到南昌。我是扎根本土的一棵老树,69个春秋,47年执教,我不是一个完美的老师,但自始至终,我是认认真真教书,勤勤恳恳带生,问心无愧。在此,真诚感谢大家亲临南昌回顾展,给我鼓舞和温暖。"现场不少观众都表示,这样的展出,不仅是一次怡情养性的心灵净化,更是一堂浓缩了一位大师精神内蕴与文化积淀的生动课堂。


                 著名作家胡辛作品展在南昌办展

1983年,胡辛凭借处女作《四个四十岁的女人》一举荣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她的作品博涉小说、传记、散文、剧本、理论等领域,至今已著书38本,发表论文百余篇,获得当代中国十大优秀传记作家荣誉称号。此外,她还3次蝉联中国女性文学奖,成为江西最有影响力的当代作家之一。


                 著名作家胡辛作品展在南昌办展

链接: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