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同志莅临胡辛回顾展

2014-12-01

  20190619_121626_000.gif

姚亚平部长与胡辛教授、各位领导合影

20190619_121626_001.gif

姚亚平部长与胡辛教授

20190619_121626_002.gif

展厅文学柜前参观

20190619_121626_003.gif

参观现场

20190619_121626_004.gif

座谈会现场

20190619_121626_005.gif

陶瓷厅合影

20190619_121626_006.gif

胡辛陶瓷作品

  雨后初晴,阳光灿烂。2014年12月1日上午9时半,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同志来到江西省美术馆,参观"胡辛执教47周年/从文习艺31周年回顾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梅毅、省文化厅副厅长任永新、孙家骅,省文联副主席鄢平原、南昌大学副校长邓晓华、校办主任刘德才、人文学院院长徐阳春、书记廖梦园和中文系老教授张升阳等也再次参观了一楼主展厅和二楼陶瓷厅。胡辛教授权当讲解人,既介绍了回顾展起源、布展主题、思路、格局,又对其中的特殊展作的故事娓娓道来。亚平部长饶有兴致地不时提问或插话,幽默风趣,满堂生风。不知不觉时间已过去了一个小时。
                   接着,姚部长又在美术馆的接待室召开了近1个小时的小型座谈会。畅所欲言、谈笑风生。姚部长作结,对回顾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胡辛老师在教书育人、文学创作、绘画陶瓷等多个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给予高度肯定;对胡辛教授对景德镇、对江西乃至整个民族、国家、时代的那种热爱关注投入、真情书写与正能量宣传表示钦佩。最后,姚部长作了以下几点指示:
                   其一,对文化名人、专家要特别重视。各级组织应该对这种为党和人民做出贡献的知识分子、人才,作家、文化名人表达尊敬,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并且要在全社会营造这种氛围,向社会传递这种声音与现象。
                   其二,南昌大学文科教育相对薄弱,缺少得力人才,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要引导鼓励激励这些知识分子创作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作品,调动所有的积极性搞好重点学科和优势学科。
                   其三,对江西省的文化建设、文艺理论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目标,呼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个人特长和时代需要、人民呼唤有机结合起来,以中国梦为主题进行创作,并反用于生活。最后,对江西文化品牌建设的思路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性看法。
                   整个活动临近12时方结束。充分凸显了省委对教育与文化艺术的重视,对老年教师的敬重和关怀,对文化名人的爱护和对文化品牌创建的思路。